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
来源: 时间:2023-02-09

29日上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在作重楼C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和希顺,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姜道宏,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明,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程永扬,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承春及教师代表共45人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从突出政治引领、重视组织队伍建设,突出思想武装、重视理论学习,突出制度建设、重视规范运行,突出有组织科研、重视产学研融通及突出室院融合、重视精神传承五个方面汇报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20224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随后,和希顺、吴承春、程永扬三人依次进行个人述职述廉工作汇报。

姚江林对党总支领导班子及个人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政治学习、政策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科学知识学习等方面下足功夫,说内行话,办实在事,在各自工作领域专业化、专家化;二是要加强创新。敢创,敢闯,当好各项事业改革排头兵、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排头兵、立德树人排头兵、科技创新排头兵和服务社会排头兵;三是要加强交流。主动出击,加强实验室与实验室之间、实验室与学院之间以及校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争取更多资源,寻求更多机遇,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校组织部唐永木老师对党总支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