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4-28

428日上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作重楼C102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学习研究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工作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体现了党在政治上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全书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学深悟透其中的内容、精神、要义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