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5-26

525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微重DC109会议室进行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以《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实验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梳理了“钉子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的相关论述,并从干事业的态度、方法、意志、境界四个维度阐释了钉钉子精神的内涵。他说到,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宇讲授了《心怀国之大者,争做保障粮食安全的排头兵》专题党课,他围绕什么是粮食安全、我们的粮食安全形式如何、华农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种源要做到自主可控,种业科技就要自立自强,华农人应弘扬“激扬梦想、追求卓越”“创新、创造、创业”实验室文化与精神,持续拼搏奋斗。第一党支部书记熊萧萧结合其参加湖南长沙、韶山的实践研学经历以《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她结合主题教育中“重实践”的要求,以“一件睡衣”和“延安时期的十个没有”两个历史故事引入,从认知、情感、意志、行动四个层面分享了学习收获。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内容,然后从学深悟透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时空新维度、理论新高度和实践新深度三个层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认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紧密联系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这个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最终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围绕基础研究、有组织科研、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实验室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