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3-05-30

529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作重楼一楼C102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上,和希顺首先带领与会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从高校教师师德要求、高校教师师德失范案例、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如何做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谈到,师德是立师之本,是教师的核心素质,也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和衡量教师水平与能力的重要指标。他对《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明确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师德规范进行了解读,他勉励全体教师要以师德师风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学习结束后,和希顺对2023年师德师风宣教月活动进行了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