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启发院士一行赴鄂州调研
来源: 时间:2022-10-04

  (来源:南湖新闻网) 9月28日,张启发院士带领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洪山实验室人员赴鄂州调研水稻育种情况,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主任熊立仲,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双水双绿研究院副院长余四斌教授一同参加,鄂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启发院士一行在调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张启发院士一行在鄂州调研

张启发一行来到鄂州“绿色超级稻-黑米主食化”育种与展示基地,实地考察了水稻功能基因组育种新品系、绿色超级稻新品种及“华墨香”系列品种的生产示范,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和农科所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紧密合作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张启发一行赴湖北志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了生科院张吉斌教授团队的黑水虻养殖产学研联合基地,详细了解了产学研联合基地餐厨垃圾+农作物秸秆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以及黑水虻鲜虫、虫干、虫粉、有机肥产销一体化销售发展现状。

座谈交流会上,张启发重点介绍了“双水双绿”稻田种养生产体系,提出了建设若干个以2万亩为一个片区的基地种植绿色超级稻的发展愿景,以及提档升级“绿色超级稻-黑米主食化”育种与展示基地的发展规划远景。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对张启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定全力支持张启发院士团队建设绿色超级稻鄂州育种基地,提高硬件、软件水平,真正将市农科所基地作为农业科技推广、展示、科普网红景区来打造,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全力做好对接、组织、服务工作,建立联系机制,借助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院士团队科研力量和科技优势,推动科研成果在鄂州落地、转化,真正实现科技赋能,提升鄂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