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公共平台开展液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培训
来源: 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促进公共平台开放共享,更好地发挥公共平台支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功能,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质谱分析平台于2023年5月25日上午10:00-11:30,在六楼C601会议室举行了第1期“液相色谱-质谱联用分析技术”培训。报名人数33人,实际出席人数32人,1人发烧请假。参与人员中有教师4人,学生28人,分别为我校植科院、生科院、动医动科学院、资环学院、食科院、信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

此次培训,质谱平台的李东芹老师介绍了我室公共平台的仪器情况、开放共享预约使用办法及平台后续的培训安排计划;从色谱和质谱分析技术的起源、分析原理、仪器类别和结构、仪器功能用途几个方面分享液质联用技术理论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液质联用定量分析流程,为后面的仪器操作培训打下理论基础。

参与培训人员对培训课程给予较高的评价和参与热情。下个月开始,质谱平台将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3期液质联用上机操作培训,敬请期待,欢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