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1-02

1229日上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作重楼A102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领学,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定调,明确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是我们党驾驭经济工作成功实践的重要经验,也是复杂形势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这两个会议内容丰富,导向明确,并且都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密切相关,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做好宣传与引导,带动实验室全体师生结合大食物观、粮食安全等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为实现产学研融通和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党总支成员分享了学习感悟。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谈到,这两个会议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非常重要,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需要结合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结党的二十大报告学,结合中国农耕文化和历史底蕴学,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田宇认为,这两个会议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传,同样聚焦科技、人才和教育,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有组织科研的践行者,接下来需要在引导专家走出去参与顶层设计、沉下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会后,与会党员对如何进一步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