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严建兵教授获国际学术奖“刘易斯·斯塔德勒中期职业生涯奖”
来源: 时间:2022-04-04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4月2日,第64届国际玉米遗传学大会在美国举行。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玉米团队严建兵教授获“刘易斯·斯塔德勒中期职业生涯奖”,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

他在视频中说,全世界的科学家应该团结起来,让玉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让世界远离饥饿。

严建兵为华中农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该校副校长、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玉米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方面的研究。

据介绍,刘易斯·斯塔德勒中期职业生涯奖在国际玉米研究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力,提名和奖励独立从事科学研究9至20年、对玉米(或其它相关物种)遗传学研究作出显著贡献的科学家,每年奖励一位获奖者。该奖项设立于2016年,以植物遗传学家刘易斯·斯塔德勒教授的名字命名,以纪念他对玉米遗传学的突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31718&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