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5-21

1、实验室科技活动周云开放内容:

(1)央视网视频《走近科学》:水稻种植产业的连年高产,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接踵而至,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专家潜心研究,培育出生态环保的绿色超级稻。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9/09/23/VIDExuJIiqyv1BIk5zaK3XyU190923.shtml?spm=C59377.P3niMUt0xpE0.Ey2g57gFjolD.2


(2)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晚间栏目《人物·故事》讲述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傅廷栋院士在油菜科研及推广上倾注大量心血的故事。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9/11/22/VIDEoCsSjeiYEuzeVgT2HJe0191122.shtml?spm=C59377.P8fPdLLfkf68.EIECtVvTCIdR.2


2、线下公众开放日活动方案

依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湖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确定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公众开放日为526日。

现邀请40位左右小学或初中学生参加公众开放日特别活动。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仅限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以内。因部分演示实验及试验动手操作,不建议低年级同学参加,要求3年级及以上同学才能报名

时间:2021526

地点: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

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号楼二楼


开放日活动安排:

10:00--10:05  开场讲话(熊立仲 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10:05--10:35  科普讲座:转基因技术与我们的生活(周菲 副教授)

10:35--11:10  个人操作-油菜花粉粒显微观察实验(曾攀 博士)

11:10--11:30  参观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油菜组织材料培养室(胡文娟、史亚茹、刘芳)



组织单位: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