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来源: 时间:2022-12-08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中农业大学,20225月作为全国首批实验室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由原名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更名为“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23月由国家批准建设,1994年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实验室分别于1996年、2001年、2006年、2011年(免评)、2016年连续5次被评为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向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国家重大需求,以突破我国主要农作物优异种质和重大品种短缺等瓶颈问题为导向,围绕种质创新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主要农作物优异新种质和重大品种创制等重点任务,聚焦优异种质性状形成的机理、种质改良技术和新品种培育等科技问题,凝练出以下四个研究方向:1)优异种质基因组结构与演化;(2)优异种质性状遗传基础及调控;(3)种质改良和育种技术创新;(4)优异种质创制及应用。

符合以上研究方向的研究课题可向实验室提出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申请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可与实验室相关课题组进行合作研究或独立开展研究。研究经费及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问题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施行。一般每项课题可获得5-10万元/年的经费支持,年限为1-2年(可申请延长)。在开放课题结题后,实验室可择优将课题负责人引进为本室固定人员。

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或独立开展研究,实验室可随时接受开放课题的申请。申请者请在此网页下载申请书。 开放项目申请表2022.docx


联系人:张美冬,联系/传真:027-87280016

E-mail: croplab@mail.hzau.edu.cn

通讯地址: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