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傅廷栋院士载誉归来
来源: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4-05-16

5月16日一大早,刚刚参加完在北京举行的“大地之子——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推介活动的傅廷栋院士返回武汉。

据悉,这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首次推选出的10位种业功勋人物,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是在种业育、繁、推领域贡献突出、事迹感人、知名度高、具有首创精神的种业界杰出典型。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傅廷栋作为油菜遗传育种业界权威,入选“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是在全国高校及湖北省范围内的唯一入选者。傅廷栋院士是我国油菜杂种优势利用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为中国油菜生产作出了重要贡献。

另悉,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录制的“大地之子——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推介活动”节目将于5月26日18:05在中央电视台第7频道首播,5月27日23:17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