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吴昌银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来源: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4-11-24

记者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我室吴昌银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经费为400万元/项。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我国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1994年,刚从海外归国不久的年轻学者陈章良向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建议设立支持科学家自主选题、自由探索的“总理基金”,后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该基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严格的评审程序,遴选资助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45周岁以下青年学者,资助他们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2014年,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关怀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力度进一步加大,资助经费增至400万元。此外,对于已获“杰青”资助、项目处于执行期尚未到期的科学家,其资助额度也会相应调整,即在原有200万元基础上,执行期内每年增加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