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举行常态化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时间:2022-11-24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11月22日下午,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举行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实验室全体师生、物业公司员工等近500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在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行,会上,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建华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实验室安全相关规定、安全责任体系和危险源辨识与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他说到,安全无小事,校园是人口密集地,校园师生正确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有助于大大减少校园内乃至整个社会上的火灾事故。

培训会结束后,师生代表来到实验室门前广场参加灭火演练。消防人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用途及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代表三人一组,依次开展灭火器实操灭火。

据悉,实验室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安全卫生检查、严格危化品管理等措施不断强化实验室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构筑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