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时间:2024-04-05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能力,4月5日下午,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实验室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演练时间、地点、人员安排以及疏散路线,并召会议部署演练安排,为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以第二综合A202房间起火为背景,着火后,楼内消防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消防值班员接警后立刻确认并上报火情。实验室管理人员收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现场指挥组、通信联络组,灭火行动组和疏散引导小组等立即展开行动,实验室内老师第一时间组织楼内人员进行安全疏散,有序地从安全出口疏散至楼外空地,确保楼内无滞留人员。


参加演练的师生表示,本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逃生路线,通过实践学习了逃生避险技能

演练负责人和希顺谈到,本次演练旨在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消防知识,掌握逃生路线及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同时也检验了楼内消防设施便于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