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来源: 时间:2023-02-17

216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213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两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春节团拜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研讨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方案要求。会议由全重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主持,在作重楼A102会议室召开。


田宇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梳理了中央一号文件由来,分析了2023年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不同内容,介绍了其重要意义,概括了其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中央一号文件对我校科研平台的指导意义。认为科技工作管理服务人员,应引导科技工作者面向国家需求,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开展学科交叉,加强社会服务,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程永扬同志谈到该文件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回应,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脉相承;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从中凝练研究方向,谋划项目,寻求支持,将科研落实落地。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认为文件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与延续,内容丰富;实验室应领悟文件精神,从中找机遇,找任务,找责任,找方法,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许蓉同志谈到实验室应在相关领域找准卡脖子问题,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作用,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融通发展和校企合作。熊萧萧同志认为要深刻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准确掌握农业强国的内涵要义、目标任务、建设路径。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希望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同志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真正做到学习政策,领会精神,把握机遇。并结合文件主要内容,用产量、种植、育种、平台、体系等五个关键词阐述了实验室未来的研究重点和发展方向,提出全产业链把握、平台支撑保障、有组织科研攻关团队组织等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自学、研学,广泛征集师生员工意见建议,认真剖析个人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力争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