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小麦改良与创新”团队
来源: 时间:2021-11-04

团队从小麦复杂基因组元件鉴定、功能基因分离及调控网络构建、性状相关代谢途径解析等角度解析小麦的高产、抗病以及营养性状的遗传基础;基于基因组设计、基因编辑以及染色体工程等技术体系实现突破性种质创建;针对长江中下游麦区,创新稲麦轮下的低氮、低筋、高产栽培生产系统。构建覆盖“遗传-育种-栽培”全链条的研究体系,以绿色营养小麦的改良、培育和生产为目标,立足长江中下游麦区,服务国家小麦粮食生产实践。

团队成立于2019年9月,目前有独立PI7名,包括教授6名,副教授1名,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2人。团队成员承担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研究任务。团队成立两年来,先后在Plant Biotechnol JPlant J、Plant CommunCrop JPlant Dis等杂志发表论文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