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和分子育种”团队
来源: 时间:2021-11-04

玉米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玉米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上下游紧密结合,在玉米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和创制、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机制解析和基因克隆、关键育种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团队目前以严建兵教授(国家杰青、长江特聘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由11位教授、1位研究员、3位副教授和1位讲师等17人组成,拥有国家杰青、长江特聘教授1人,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7人,省级人才1人。团队入选农业部“创新团队”和湖北省“自然基金委创新团队”。

近5年来,团队在Science, Nat Genet, PNAS, Plant Cell, Nat Commun, Genome Biol等主流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内授权专利20余个,其中PCT国际专利2项,6项专利实现商业化转让;审定玉米品种25个,品种转让13个,其中“敦玉810”转让费500万元,近5年品种推广面积累计超过3200万亩;获国家发明二等奖一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

团队网站:http://www.maizego.org/index.html